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靚靚楊梅慶元宵踩街遊行 新住民體驗百年客家傳統文化

2月24日在楊梅後火車站金德路上將舉行星光晚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192
(圖取自楊梅慶元宵臉書)

(圖取自楊梅慶元宵臉書)

(臺灣英文新聞/文化組 綜合報導)百年傳統「2019《靚靚楊梅慶元宵》踩街遊行活動」,於17日在桃園楊梅後火車站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楊梅踩街遊行活動,傳承花燈踩街的百年客家傳統,發展成楊梅客家文化活動的亮點,而更特別的是,新住民也加入踩街隊伍。

根據《台灣好新聞》報導,此次主題花車由新世代燈藝大師白鎔誠老師,監製打造出可愛的客家「豬事梅滿」荷包豬,還有客家奉茶精神、楊梅在地特有的仙草花等造型花車,並有創意踩街表演比賽,也準備2千個小提燈,要分送給民眾。

踩街遊行表演隊伍包含桃園新興高中樂旗隊、天國樂團、來自國外現在已成為台灣女婿的安地斯樂團,以及遠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婦女團體-東方炫舞團、閩南、宗教等多元的踩街隊伍。

楊梅區公所表示,活動期間人潮眾多,附近區域停車空間有限,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另外,2月24日在楊梅後火車站金德路上將舉行星光晚會,從下午1時開始就有農特產暨文化市集,晚上6時開始發放幸運摸彩券,7時晚會邀請到金曲歌王-翁立友、平民天團-玖壹壹、重量美聲團體-大女孩、客家金曲神棍樂團、黃于娟、愛客樂…等超強陣容卡司,在晚會當中還有幸運大摸彩活動,歡迎民眾來共襄盛舉。

2019靚靚楊梅慶元宵網站:https://yanggood.com/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0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