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團團圓圓慶元宵 新二代體驗手作小豬湯圓迎佳節

新二代在老師與父母的協助下,做出一個個小豬與貓掌湯圓,度過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337
移民署在台北市萬華新移民會館舉辦「團團圓圓慶元宵活動」(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移民署在台北市萬華新移民會館舉辦「團團圓圓慶元宵活動」(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採訪報導)農曆元宵節將至,今(17)日移民署在台北市萬華新移民會館舉辦「團團圓圓慶元宵活動」,150位新住民與新二代共襄盛舉,除了欣賞泰友印越舞蹈社精彩的舞蹈表演之外,更有猜燈謎、手作湯圓等活動,讓現場大小民眾提前度過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農曆正月又稱元月,古人稱夜為「宵」,將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稱為元宵。在這天,人們要點起萬盞彩燈、燃放火焰、喜猜燈謎、出門賞月,共吃元宵與湯圓,來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以表示慶賀新春的延續。

活動由泰友印越舞蹈社帶來的印尼版本「甜蜜蜜」舞蹈揭開序幕,舞者身穿印尼傳統服飾,柔美的舞蹈博得現場大小觀眾喝采。而在猜燈謎有獎徵答活動中,從「被關起來的冬天」(冰箱)到「誰生了牛奶」(花生)等,許多逗趣燈謎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新住民親子在張任河老師的專業指導及老師與父母的協助下,開始試做小豬湯圓,捏出一個個小豬與貓掌湯圓,度過難忘的元宵節。

團團圓圓慶元宵 新二代體驗手作小豬湯圓迎佳節

新二代超有創意的小豬湯圓(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義美聯合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豫台表示,謹代表義美公司向大家拜年,元宵節除了象徵家庭與國家團圓之外,更鼓勵日常做人處事圓滿,順利,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移民署秘書室主任林澤謙表示,元宵節1月15日是過年的最後一天,全省各地慶祝元宵節,張燈結彩,他也代表移民署大家長邱豐光向大家拜個晚年。

林主任更表示,「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不僅提供台灣各面向最新資訊外,更有越南語、印尼語與泰國語的母國新聞、影音新聞與專欄等,讓新住民朋友不漏掉任何重要新聞,與台灣社會順利接軌。也歡迎加入粉絲頁「Taiwan我來了」,粉絲頁不定期會舉辦抽獎與徵文活動。

團團圓圓慶元宵 新二代體驗手作小豬湯圓迎佳節

許多新住民親子特別拍照打卡上傳,領取可愛的燈籠以及平安龜棒棒糖(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1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