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賞櫻看過來 天元宮將進入尾聲 三芝櫻花季3月登場

  15862
櫻花盛開的天元宮,隨處拍攝皆為一幅美景。(圖/景觀處)

櫻花盛開的天元宮,隨處拍攝皆為一幅美景。(圖/景觀處)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整理報導)賞櫻季節到來,農曆年後櫻花陸續綻放,正是賞花好時節,其中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的櫻花季將於3月中登場,而著名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三芝青山路以及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正值櫻花綻放,不過天元宮過年前已開始盛開,接下來這幾天將進入花期尾聲,提醒民眾趁早前往觀賞。

淡水天元宮後山,整片山坡上種滿淺米、粉紅和桃紅的吉野櫻、三色櫻,色澤層次豐富,三色櫻多於農曆年前綻放,開花期也維持近1個月左右,花期即將進入尾聲。在天壇附近的吉野櫻,還得等到3月才會開始開花。

三芝青山路沿路種植櫻花,自雞母宮至五腳松咖啡路程約4公里,是種植密度最高,也是青山路上花況最美的地方,目前花開約5成,伴隨著樹下的杜鵑花開,整條路宛如粉紅隧道,浪漫指數破表,是北部的賞櫻秘境。

賞櫻看過來 天元宮將進入尾聲 三芝櫻花季3月登場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正值櫻花綻放。(圖/臉書「賞花快報」)

另外位於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內的河津櫻花大道目前已燦爛綻放,民眾可騎乘自行車賞櫻,自新店小碧潭站出發 15分鐘即可抵達,感受到粉紅櫻花的浪漫氣息,讓情人們多一些春暖花開的浪漫。

此外,2019三芝櫻花季即將於3月16日三生步道登場。位於新北市三芝全長2公里長的三生步道,近400 株櫻花佇立大坑溪畔,八重櫻和吉野櫻深淺錯落,春暖花開之時,當微風吹拂過,落櫻便鋪成一片粉紅地毯。

2019三芝櫻花季活動當天現場還有櫻花市集以及拔蘿蔔體驗,民眾可趁機體驗櫻花美食和三芝味道的農夫市集,觀賞櫻花同時又可享受美食,體驗在地風情。

賞櫻看過來 天元宮將進入尾聲 三芝櫻花季3月登場

新北市三芝區青山路櫻花綻放。(圖/2019新北市櫻花稼期)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1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