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十餘年領1,800萬 監委批管中閔知法犯法

監委批管中閔於2002年至2017年期間,未依規定申報兼職所得

  124
管中閔。

管中閔。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政治組 綜合報導)監察院今(14)日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一事召開記者會,指管於2002年至2017年間,未依規定申報兼職所得,高達1,800萬元。

《自由時報》報導,監察院1月通過彈劾管中閔,昨(13)日再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列出管16年來兼職單位及未申報之兼職所得。這些單位分別為政大、央大、暨大、壹週刊、國泰金控、台灣經濟研究院、兩岸企業高峰會,及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

報告指,管於2009年10月至2012年1月、2015年10月至2017年12月間,在國泰金控兼職,每年平均領取150萬元報酬,卻只於第1年曾向台大提出申報。

監委指出,此類情事已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及台大教師聘約等規定,應予以懲處。

此外,管於中研院任職期間,未經中研院許可下,在政大、中央均兼任講座教授,也赴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等規定。然而,管於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的兼職,卻有向中研院申報。監委表示,這代表管對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相當清楚,「知法犯法,違失情節核屬重大」。

至於2012年2月6日至2015年2月3日間,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兼職」規定,以匿名方式為壹週刊長期撰寫社論,一年領取約65萬元兼職報酬,有損公務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