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外媒:中國蓋太多高鐵 恐會讓經濟「脫軌」崩潰

知名媒體《亞洲時報》發表評論,指出中國不斷興建高鐵,恐導致債務危機。我們來看看評論怎麽說。

  7850
(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傳真 107年10月22日

中國高鐵

(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傳真 107年10月22日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綜合外電報導)知名媒體《亞洲時報》發表評論,指出中國不斷興建高鐵,恐導致債務危機。我們來看看評論怎麽說。

文章首先點出,中國現在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鐵路網,其中高速鐵路系統佔兩成,但興建這麽多高鐵,恐導致負責建設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不斷累積負債。

文章引述中國學者分析,表示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多是以舉債的方式,建造告訴鐵路,因此其負債便不斷上升。

學者舉日本為例,表示中國許多高速鐵路周邊,其實沒有足夠客群,支撐建設成本,但中國民衆往往認為,就算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缺錢,中國政府還是會出錢救援。

不過,文章最後指出,中國過度興建高速鐵路,等於是在同時興建「高速債務」,恐會導致黑天鵝,讓中國經濟「脫軌」。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2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