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教會痛批管中閔戀棧權位 為台大名聲應辭職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擔任公職時為某周刊撰寫社論,獲取固定薪酬,違法情節重大,被監察院彈劾,並將此事交由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繼續調查。

  130
管中閔(圖/ 中央社)

管中閔(圖/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政治組 綜合報導)台大校長管中閔因擔任公職時為某周刊撰寫社論,獲取固定薪酬,違法情節重大,被監察院彈劾,並將此事交由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繼續調查。台灣教授協會(下稱台教會)1月17日更呼籲管中閔不應戀棧台大校長職務,應早日請辭,以維護台大名聲。

《新頭殼》報導,台教會對於管中閔身為政務官,卻執法犯法,為媒體撰寫社論,批評政府政策。在強烈風波下登上台大校長職務,卻被監察院彈劾,讓台大的名聲蒙羞。台灣大學身為台灣第一學府,其校長應該至少符合「品格高尚」的要求,而管中閔卻還吹捧自己的行為,是為台灣學術界與政治界的恥辱。

台教會呼籲管中閔,不要為了個人顏面及利益而犧牲台灣大學在國際的名聲,應盡快辭去校長職位,以全雙方名聲。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3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