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律師團扯王建煊當年也兼職 監院前秘書投書駁斥

前監察院秘書雷顯威投書媒體,表示王建煊任監察院長期間,並未支領任何稿費

管中閔。

管中閔。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政治組 綜合報導)監察院15日就管中閔曾為《壹週刊》撰寫評論、涉違法兼職一事提出彈劾,管的律師團隨即發表聲明,指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也曾為報社寫社論。對此說法,王的秘書雷顯威今(17)日投書《自由時報》,澄清王當年從未支領任何稿費。

根據管中閔律師團15日發表之聲明,第5點為:「監察院王建煊前院長擔任公職長達數十年,著作等身,各報社論出自其手者不知凡幾,從未聞有何不妥。知識份子在報刋為文傳遞理念,分析社會局勢,此種文化性、知識性、學術性之活動應予禁止或應予鼓勵,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曾參與王建煊投書、出書相關事務的前監察院秘書雷顯威,跳出來投書「自由廣場」,認為有必要針對此事適當說明,以免相關言論混淆視聽。其三點說明如下:

一、王建煊先生擔任監察院長期間,六年任期未曾支領薪水,遑論支領任何稿費收入。

二、王建煊先生擔任監察院長期間,容或對時政有所建言,但都公開具名投書,清楚表達個人觀點(可接受公評)。這段期間他從未隱姓埋名,為任何報紙或雜誌撰寫社論與專欄。

三、王建煊先生擔任監察院長期間,曾經將個人文章集結成書出版,所得收入全數捐給社會公益團體(存有單據可供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