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兼職玲瑯滿目多未報備 兼職最高年拿200萬

管中閔 (中央社檔案照片)

管中閔 (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綜合報導)監察院日前指出,台大校長管中閔在任政委、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有多項兼職,包含在政務官任內匿名替週刊定期撰稿,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而予以彈劾,而監院下月出爐的調查報告中,計將詳細列出其兼職情況。媒體報導,管中閔從2009年開始,在擔任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前後,有長達近十年的時間,一直與國泰金有產學合作計畫,最多一年拿200萬。

自由報導,從2009年開始,在擔任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前後,有長達近十年的時間,一直與國泰金有產學合作計畫,卻只有第一年報給台大簽核,之後從政務官回任台大後,雙方又恢復合作關係,也未向校方報備。

報導指出,管中閔從國泰金一年最多拿到近二百萬元,但此部分僅違反台大校內規定而已。

另外據了解,管中閔在中研院經濟所長、研究員任內,於政大、中山、中央及暨南大學等四校兼任講座教授,並支領薪水,光是政大每年平均支付管約二十四萬元。但僅有中山大學的兼職,管事先呈報中研院核准,其餘三校並未報備。

監察院預計最快下月公佈管兼職的調查報告,但部份兼職已超過十年追溯期,有些則是管任職於台大教授期間,未有行政職,因此無法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