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參與一帶一路下場淒慘 希臘要賠償歐盟2億歐元

媒體報導,希臘因未能阻止中國逃漏稅的行為,而遭到歐盟重罰2億歐元。

  19696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希臘因未能阻止中國逃漏稅的行為,而遭到歐盟重罰2億歐元。

美國政治大報《Politico》報導,歐盟反詐欺單位調查中國透過一帶一路計劃,取得的希臘比雷埃夫斯港(Piraeus port)後,發現當地官員未能阻止中國複雜的跨境逃稅犯罪網路,讓中國公司成功迴避襪子和衣服的進口稅和加值稅,因此歐盟判斷,希臘稅務當局有責賠償其總額:2億歐元。

根據報導,這些貨物在進入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後,會被運到佛羅里達或巴賽隆納等地。

《Politico》報導,中國逃稅者往往會先設立空殼公司,來收取這些貨物,並在遭當局發現後,立刻解散並在其他地方成立新公司。歐盟擔心,這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5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