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母語春聯慶豬年 新住民揮毫體驗多元文化

越南、印尼、緬甸新住民姐妹書寫母語春聯,讓大家體驗各國新年不同的多元文化。

  208
母語春聯慶豬年 新住民揮毫體驗多元文化
母語春聯慶豬年 新住民揮毫體驗多元文化
母語春聯慶豬年 新住民揮毫體驗多元文化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將至,今年是豬年,為讓新住民提早體驗傳統文化,移民署1月10日與警察廣播電臺,於台北市服務站大廳合辦「豬事大吉 己亥年新春揮毫」活動,除了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多位書法家當場揮亳,還特別邀請越南、印尼、緬甸新住民姐妹書寫母語春聯,讓大家體驗各國新年不同的多元文化。

移民署長邱豐光除向全國民眾拜早年,也呼籲在台逾期的人儘速自行到案,平安返國與家人團聚。

新春揮毫是非常受歡迎的賀歲文化活動,警察廣播電台宣總臺長宣介慈說,本次邀請到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等名家在場揮亳,吸引許多外籍朋友的好奇目光,今年更增添了異國色彩,分別有來自印尼的林達與越南的黎秋香及緬甸的柯珍瑋3位新住民加入書寫行列,但不同的是她們寫的是母語春聯,讓大家體驗各國新年不同的多元文化,現場民眾直呼真有趣。

邱豐光表示,臺灣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不管你從那裏來,我們都真心希望大家能在這裡安居樂業、共創幸福。春節是國人傳統節慶,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他也有感而發,藉此呼籲失聯或是不小心逾期停居留的朋友們,儘快自行到案,期盼大家都能「回家和家人過個好年!」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4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