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習近平崩潰!日本政府中國非洲豬瘟地圖沒畫台灣

中國不斷對外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這樣的説辭,顯然沒有獲得世界認同。

  7408
習近平(美聯社)

習近平

習近平(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外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這樣的説辭,顯然沒有獲得世界認同。日本農曆水產省日前公佈的中國非洲豬瘟地圖上,並沒有標註台灣。

日本農林水產省在官網上,開設説明非洲豬瘟的網頁,向日本民衆説明非洲和歐亞大陸疫情。

其中,在中國疫情地圖中,有特別標註香港和澳門,但台灣則和日本以外的國家一樣,被用淺黑線描繪。

習近平崩潰!日本政府中國非洲豬瘟地圖沒畫台灣

日本農林水產省提供之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地圖,但台灣和日本以外的國家一樣,被用淺黑色描繪(翻攝自日本農林水產省網站)

在地圖上,X代表非洲豬瘟發生地點、○代表非洲豬瘟疫情暴發,但已接觸疫區管制地點,而▲則是山豬感染非洲豬瘟地點。

日本農林水產省提醒,部分國家會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是因為直接將遭污染的飛機餐廚餘,拿去餵豬,因此日本相關單位有對飛機餐廚餘處理狀況,進行嚴密檢查。

台灣和日本政府,都多次提醒民衆,不要從非洲豬瘟疫區帶豬肉入境,但有些民衆明顯是講不聽,相當令人氣憤。

習近平崩潰!日本政府中國非洲豬瘟地圖沒畫入台灣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2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