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國:第二個加拿大人也是我們抓的!

我們今(13)日上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有一名在中國遭偵訊的加拿大人,下落不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人是他們抓的。

  1539
美國於美東時間6日啟動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
徵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天下午表示,中國對
美同價值商品加徵關稅已經生效。...

中國外交部:對美加徵關稅已生效

美國於美東時間6日啟動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 徵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天下午表示,中國對 美同價值商品加徵關稅已經生效。...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我們今(13)日上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有一名在中國遭偵訊的加拿大人,下落不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人是他們抓的。

日本《NHK》,陸慷於今日下午記者會中,表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從事北韓相關商業活動的加拿大商人薩帕佛(Michael Spavor),均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而遭到拘留。

中國:第二個加拿大人也是我們抓的!中國:第二個加拿大人也是我們抓的!

從事北韓相關商業活動的加拿大商人薩帕佛(Michael Spavor,左)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圖片均為美聯社資料照)

根據報導,陸慷説明,目前情治機關正在進行詳細調查,但未透露詳細内容。

詳細内容請參考稍早報導。

(發稿時間:2018/12/12 10:00)

日本《共同社》報導,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日前在中國遭逮捕,但目前不清楚此事是否和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有關。

日本《NHK》指出,康明凱現在服務的智庫,經常發表批評中國的報告,例如指控中國加強和非洲關係,會讓非洲貧富差距擴大,並導致貪污腐敗和強權壓迫,還諷刺中國加強使用人工智慧的目的,是希望把不聽話的人統統換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國務院現在已對中國,發佈旅遊警訊,呼籲赴中民衆務必小心。

根據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該國會和中國緊密聯絡。

(發稿時間:2018/12/13 11:05)

媒體報導,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似乎有另一名加拿大男子,也在中國内失蹤。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方慧蘭於當地時間昨(1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有一名被中國偵訊的加拿大男子失蹤。她表示,加拿大將盡全力找尋男子,並與中國談論此事。

中國:第二個加拿大人也是我們抓的!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1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