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日本舉國拒絕中國資安威脅!四大電信業者拒用華為產品

全球加強打壓中國華為公司,除了加拿大逮捕該公司全球財務長(CFO)孟晚舟,預計將她引渡赴美國紐約受審外,日本也開始有行動。

  1752
(美聯社)

安倍晉三出席自衛隊慶祝活動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加強打壓中國華為公司,除了加拿大逮捕該公司全球財務長(CFO)孟晚舟,預計將她引渡至美國紐約受審外,日本也開始有行動。除了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以資訊安全為理由,停止使用華為外,日本通訊產業也預計全面擺脫華為設備。

日本《NHK》報導,日本政府於昨(10)日,在首相官邸召開資安會議,通報將修正採購通訊器材時的相關程序,以避免出現資訊外流的風險。

根據報導,新採購規則除了考慮價格外,更要求政府人員注意,在通訊器材開發製造過程中,有無被安裝惡意功能,導致國家安全疑慮。

《NHK》引述日本政府内部人士説法,表示本新規則將在實務上完全排除中國華為和中興公司的產品。

除了日本政府外,日本民間企業,也開始出現排除華為的動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四大電信公司,已決定不採用中國華為等公司,生産的5G基地台,而目前唯一使用華為和中興基地台的電信公司軟體銀行(Soft Bank),也將更改其投資戰略。

報導回顧,軟體銀行公司在2016年,引進華為和中興的產品,為日本消費者提供廉價通訊方案,其中2017年新增的基地台,更是有6成是華為生産。

日本舉國拒絕中國資安威脅!四大電信業者拒用華為產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