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450家資產管理業者疾呼 全球須停止燃煤發電

各國都在為減碳努力,但美國卻將在波蘭氣候會議,力倡其所謂的創新化石燃料科技

  107
環保團體在波蘭示威(圖/美聯社)

環保團體在波蘭示威(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會議正在波蘭如火如荼展開,逾450個資產管理業者,10日齊聲呼籲各國逐步淘汰燃煤電廠,制定有意義的排碳價格。

包括各大年金、保險業在內的450家業者,管理資產高達32兆美金,其於週一發表共同聲明,籲請各國與會代表將此訴求帶回國內,朝停止燃煤發電之目標努力。

美聯社》報導,以煤炭等化石燃料發電,是溫室氣體主要來源。科學家警告,必須於21世紀中之前全面停止此類發電活動,甫能將增溫程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

自川普上任後,美國已退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不過,美國仍派代表出席波蘭氣候會議,將在會期內主辦一場活動,推銷其所謂的創新化石燃料科技。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1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