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日本政府加入美紐澳英行列 將全面排除華為設備

我們近日密集報導,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以及澳洲五國,加強排除華為,以免被安後門的消息。

  5371
(美聯社)

安倍晉三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我們近日密集報導,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以及澳洲五國,加強排除華為,以免被安後門的消息,1日,加拿大甚至逮捕了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晩舟,並預計將她引渡赴美紐約受審。現在,日本可能也即將加入這五國的行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首次擬定中央部會及自衛隊購買通訊器材的方針,除了看哪家公司便宜外,還要加強國安考量,疑似是受到美國排除華為的做法影響。

根據報導,日本政府預計,於10日,召集各部會相關人員,確認新方針内容,並進行公佈。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説法,表示日本一直以來,都是以價格來決定購買通訊器材的對象,但新的方針中,將要求官員考量採購案是否能降低國安風險,降低機密資訊從通訊網路外流,以及系統停擺的風險。

消息人士告訴《日本經濟新聞》,表示若華為真如美國指控,出口產品至伊朗,則該公司將抵觸日本的新方針,不得與日本政府交易。

報導分析,日本政府新採購方針的目的,在於避免關鍵數據透過中國企業外流。

日本政府加入美紐澳英行列 將全面排除華為設備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0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