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學子與印尼移工對談 在地人與異鄉人的文化激蕩

學生返校後預計於下學期提出「友善城市行動計畫」。

  231
(圖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圖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為推廣國際教育,台北市濱江國中本學年以「異鄉人」為校內8年紀學生的校本課程,11月13日上午濱江國中師生前往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進行參訪,並與當天在辦事處的印尼籍人士進行簡單的分組實地採訪,了解移工在台的生活甘苦,返校後預計於下學期提出「友善城市行動計畫」。

濱江國中積極推展國際教育,除了申請外籍交換學生,以及在校內舉辦八週的「異鄉人」印尼文化認識課程之外,更親自帶著校內八年級學生至鄰近的印尼經貿代表處進行採訪,讓學生與在台印尼移工做實際接觸,實習採訪技巧。

本次濱江國中8年紀學生的「異鄉人」校本課程中,老師除了在課程裡介紹印尼的地理、歷史等背景知識外,也結合了移工文學讓孩子照見另一個族群的心靈世界。啟發孩子們忍不住要探問:他們為什麼而來?在台灣的生活如何?我們還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八年級學生林家瑋表示,這個活動可以幫我們了解印尼移工來到台灣的原因,雖然溝通上並不容易,但是我們還是努力地達成任務,真的很好玩呢!

學生楊盛硯表示,雖然自己的英文不好,面對外國人很緊張,怕說得不好或聽不懂,還好遇見的印尼朋友都很親切,還會說中文,是一個讓人難忘的體驗。

移工們耐心而大方的接受孩子們的提問,談起家鄉,有的還紅了眼眶,讓學生感受頗深。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