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國強藉APEC造勢 巴紐決定16日前撤五星旗以維公正

有媒體保守估計,中國灑下6億到7億美元,協助巴紐舉辦APEC峰會

  736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APEC領袖峰會今(2018)年首次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中共為擴張在太平洋的影響力,保守估計,已經灑下6億到7億美元,協助巴紐舉辦峰會。中共還要求在APEC期間,巴紐主要道路需插滿五星旗。

綜合《自由》與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基於對各國的尊重,儘管壓力強大,巴紐政府仍拒絕中方提議,堅持在16日前撤掉滿街的中國國旗,以維持主辦國的公正形象,引發中方大為不滿。

後天(17日)第26屆APEC領袖峰會正式舉行前,中國大陣仗安排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15)日提前到巴紐進行國是訪問,並規劃「中國-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籌備對話」活動,希望藉APEC「造勢」、擴張在太平洋影響力。

相關新聞 

台灣在巴紐舉行雙部長晚宴 太平洋4友邦領袖力挺

張忠謀赴APEC發聲 傳將與美副總統彭斯會面

中國強藉APEC造勢 巴紐決定16日前撤五星旗以維公正

這次鄰近國際會議中心(ICC)的國會大廈前新闢大道,聳立整排五星旗與巴紐國旗,準備舉辦道路移交儀式。照片攝於14日。中央社

除此之外,巴紐主要街道也掛滿五星旗。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官員無理要求歡迎習近平的五星旗在APEC期間需插滿主要道路。但巴紐政府為維持主辦國的公正形象,仍拒絕中方提議,堅持在16日前撤掉滿街的中國國旗,引發中方不滿。

另外報導也指出,有當地民眾不滿中國國營企業在當地開發,卻剝削地主權益,因此在習近平赴巴紐前夕,於當地媒體刊登兩個整版加以控訴。

根據中央社,中國去年底躍升為巴布亞紐幾內亞第2大援助國,在市區隨處可見中資企業建設大樓,鄰近APEC會議場地、國際會議中心(ICC)的國會大廈前新闢大道,則聳立整排五星旗與巴紐國旗。

中國強藉APEC造勢 巴紐決定16日前撤五星旗以維公正

圖片來源: ​中央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