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德國青少年:男生也可以當總理嗎?

懂事以來就只看過女總理的德國青少年,最近開始在網路上討論,男生也可以當總理嗎?

  70958
梅克爾(圖片來源:美聯社)

梅克爾(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面臨政治危機,並表示自己不會再尋求連任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的黨魁,將退出政壇。對此,懂事以來就只看過女總理的德國青少年,最近開始在網路上討論,男生也可以當總理嗎?

最新熱門消息

沒有銀行 你知道北韓人怎麽匯款的嗎?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德文總理Kanzler原本為陽性名詞,而現在用來指梅克爾的Kanzlerin,則是後來造出來的總理陰性新名詞。但1995年左右以後出生的德國年輕人,普遍沒聽過原本的陽性名詞Kanzler,只知道陰性的Kanzlerin,並對男性擔任總理職位,感到相當陌生。

報導介紹,德國《世界報》詢問多位德國年輕人,對男性擔任總理的看法。一位13歲的男性表示,穿西裝打領帶的總理「很奇怪」,並認為男性多半愛喝酒愛吃肉,生活不健康,責任感也不夠,不適合領導國家。

根據報導,一位17歲的女性,則向《世界報》發表了更誇張的歧視性言論:她控訴,男性從演化角度看來,本來就比女性沒能力。而另一位15歲的女性看法較包容,表示雖然很難接受,但還是要尊重男性擔任總理的可能。

《朝鮮日報》報導,許多德國年輕人,認為男性政治家,希望競逐總理職位,是相當「勇敢」的行為。

德國青少年:男生也可以當總理嗎?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