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川普:中美移民集團若對邊防人員投石 考慮允許槍擊回敬

中美移民集團持續北上,且還被證實犯罪分子藏身其中,引起注意。

  168
(美聯社)

川普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中美移民集團持續北上,且還被證實犯罪分子藏身其中,引起注意。對此,川普威脅,將考慮允許邊境守衛人員,對這些移民開火。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昨(1)日,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若移民集團對美國邊防人員,進行投擲石塊等攻擊,將考慮允許他們使用槍支反擊。

根據報導,川普補充,美國也在考慮,限制非法越境移民,能在美國申請難民地位的地點。

《時事通信》介紹,川普還強調,非法移民威脅美國國内勞工權益,並成為納稅人的負擔,導致公衆危險,態度相當強硬。

有關中美移民集團詳盡發展,請參考稍早報導。

(發稿時間:2018/10/19 11:20)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等國領袖,放任民衆及犯罪人士,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

他警告,除了將停止對這些國家的援助外,還會要求墨西哥配合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若墨西哥不合作,川普揚言動用軍隊,封鎖南方邊境。最後,他不忘批評是民主黨,造成美國今天邊境法規過弱,無法阻擋非法移民。

(發稿時間:2018/10/20 11:10)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8日,有來自中美洲宏都拉斯等國的大約3000名移民,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

根據報導,其中有部分移民,已跨越河川,抵達墨西哥境内,但該國似乎無力獨自應付如此大量的移民集團,因此已向聯合國請求支援。

川普:中美移民集團若對邊防人員投石 考慮允許槍擊回敬

中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橋梁,可見大批移民(當地電視報導畫面。美聯社提供)

《產經新聞》介紹,根據墨西哥目前出入境政策,欲進入墨西哥者,必須持有護照、簽證等入境證件,或是申請難民,否則一律驅逐出境。

(發稿時間:2018/10/23 10:01)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墨西哥軍警似乎無法阻止中美移民集團,前往美國南方邊境,並指控集團内有犯罪人士,以及未知的中東裔民衆,因此他已特別警告邊境警察以及軍方,務必提高警覺。

另外,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則是指控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未能停止民衆試圖離開本國,非法入境美國的企圖,因此將大幅減少、取消對這三個國家提供的援助計劃。

(發稿時間:2018/10/23 14:53)

日本《NHK》報導,北上民衆一開始,大約只有160位宏都拉斯人,但在路程上不斷有人加入,目前已有超過7200,參加移民隊伍。

對此,根據報導,尼托於昨(22)日出席一場會議時,表示部分北上民衆為非法移民,並警告他們若維持現在的態度,不止美國去不成,可能也無法待在墨西哥,暗示他們可能被遣返。

《NHK》介紹,墨西哥政府要求這些民衆,照規定申請難民身份,而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人,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發稿時間:2018/10/24 17:18)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昨日,於白宮記者會中,表示雖然自己沒有證據,能證明有身份不明中東分子,混在中美洲北上集團中,但可能性相當高。

另外,根據報導,副總統彭斯也附和川普,表示在如此大規模的移民集團中,不可能沒有中東人士,並引述宏都拉斯總統説法,指控反美委内瑞拉總統,向北上集團提供金錢援助。

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在同一天的記者會中,強調無論發生什麽事,這些人都無法非法進入美國。

《產經新聞》分析,期中選舉即將登場,因此川普最近為了制衡對移民寬容的民主黨,開始積極在選舉活動上,提到移民議題。報導舉例,他日前在一場期中選舉活動上,表示中美洲北上集團,與民主黨有密切關係。

(發稿時間:2018/10/25 10:55)

日本《產經新聞》回顧,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曾表示,不遵守法律者,無法繼續待在墨西哥,更無法前往美國,但内政部長卻拒絕明確表示,警察是否會阻止移民集團,持續北上。

根據報導,目前墨西哥警察,幾乎沒有對移民集團,動用強制力,而團内人員也能在當地民衆糧食支援下,持續往北方移動。《產經新聞》介紹,雖然墨西哥國内,有人要求對北上團體,採取人權措施,卻幾乎沒有出現反對移民的排外聲浪。

不過,報導分析,墨西哥現在積極想與美國改善關係,因此若日後有更大規模移民集團,試圖進入墨西哥,則該國恐難保目前寬容態度。

(發稿時間:2018/10/26 09:34)

日本《NHK》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昨(25)日,在推特上表示,絕對不會允許中南美洲移民集團,入境美國,並威脅將動員軍隊,阻止他們入境。

另外,川普還警告移民集團,立刻返回母國,並建議他們若希望移居美國,應該像其他幾百萬人一樣,乖乖申請公民權。

根據報導,目前在美墨邊境,已經有部署將近2000名民兵,但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為了安裝圍籬,將再加派至少800人。

(發稿時間:2018/10/26 14:38)

日本《NHK》報導,雖然現在有些移民集團成員,已心灰意冷,折返回宏都拉斯,但仍不斷有新人從瓜地馬拉加入,因此依照當地政府説法,目前整個集團的規模,似乎已經超過6000人。

根據報導,當地時間昨(25)日,有大量參與北上集團民衆,抵達距離美墨邊境還有1300公里的皮希希亞潘(Pijijiapan),並接受當地公民團體的醫療及糧食支援。

《NHK》分析,參與北上集團得大多數民衆,都沒有折返回家的意思,因此隨著他們愈來愈接近美墨邊境,情況可能更趨緊張。

(發稿時間:2018/10/26 17:40)

日本《時事通信》引述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表示川普目前正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由,全面禁止中美洲民衆,在美國申請難民資格,來停止移民集團持續北上,並換得期中選舉的選票。

報導介紹,一旦這些民衆被剝奪申請難民資格的權利,美國政府將有權將他們立刻遣返。

根據《時事通信》,美國法律給與位於美國領土内的外國人,申請成為難民的權利。索然通過的機率不高,只有一成,但在法院審理期間,他們可以繼續待在美國,有一些甚至就這樣潛逃,繼續非法滯留。

(發稿時間:2018/10/27 11:14)

日本《NHK》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在當地時間昨(26)日宣佈,為回應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決定派遣軍隊赴美墨邊境。

報導引述美媒説法,表示美國可能會派最少800位士兵,前往阻止中美洲北上移民集團,跨越邊界進入美國。

(發稿時間:2018/10/30 11:50)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泰倫斯·歐蕭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在當地時間昨(29)日,表示為組織中美洲移民集團繼續北上,將在美墨邊境部署大約5200位士兵。

根據報導,預計部署的兵種,有陸軍工兵、航空部隊及醫療部隊等,負責支援運送邊境管理人員及其他相關支援。

對此,報導引述專家説法,表示移民集團對邊境地區民衆來説,構成經濟和治安威脅,因此川普可能希望透過派遣軍隊,來吸引支持共和黨的白人選民,幫助期中選舉選情。

(發稿時間:2018/10/30 17:38)

日本《共同社》報導,當地時間昨(29)日,有大批中美北上移民集團成員,從瓜地馬拉西南部,橫渡河川進入墨西哥。

對此,根據報導,當地警方派遣大量人力,逮捕越境者,並將他們帶回問話,場面混亂。

《共同社》引述墨西哥媒體報導,表示該國内政部長表示,瓜地馬拉通知,移民集團中,有躲藏攜帶武器之犯罪分子,因此將便強化邊境警備。不過,内政部長承諾,有正當理由者,將允許入境。

川普:中美移民集團若對邊防人員投石 考慮允許槍擊回敬

中美移民集團橫渡河川,自瓜地馬拉進入墨西哥(美聯社)

(發稿時間:2018/11/01 11:37)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昨(31)日,表示將把緊急部署在美墨邊境的軍人數,從現在的5200人,提高到大約1萬5000人,以避免中美移民集團北上越境,如願進入美國。

另外,根據報導,川普再次警告,如果中美國家不阻止移民集團繼續北上,將停止對它們的經濟支援。

(發稿時間:2018/11/02 12:02)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墨西哥政府表示,在移民集團中,發現兩位宏都拉斯人,其實分別是毒品及殺人罪的通緝犯,因此將他們驅逐出境。

另外,根據報導,墨西哥還有傳出移民配備搶和燃燒彈,與警方抗衡的情形,因此民衆反對該國政府採取人道措施,對待移民集團的聲音,可能會愈來愈大。

《產經新聞》引述墨媒報導,表示該國内政部長得到瓜地馬拉政府消息,透露其實有犯罪集團,混在移民集團内北上,並加強邊境管制,但似乎仍無法阻擋人群越境。

報導介紹,移民集團民衆主要來自犯罪集團猖獗的薩爾瓦多等中美國家,因此之後也不能排除犯罪集團,僞裝成移民越境的可能。

川普:中美移民集團若對邊防人員投石 考慮允許槍擊回敬

中美北上移民集團在墨西哥(美聯社)

另外,川普甚至打算變更美國國籍出生地主義(屬地主義),來避免非法移民在美國生下的小孩,變成美國人,請看:

(發稿時間:2018/10/31 10:02)

日本《NHK》報導,川普在媒體訪談中,表示美國允許外國人赴美生小孩,就給小孩公民權的做法,簡直「愚蠢至極」,並強調必須停止此做法。

根據報導,川普告訴媒體,雖然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明文規定出生在美國者及歸化者,為美國及居住州公民,

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are citizen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of the State wherein they reside.

但他説明無修改憲法必要,並計劃以簽署行政命令方式,來終止給予在美出生外國人小孩公民權。《NHK》報導,訪問川普的媒體表示,這項新行政命令的對象,將是外國人和非法移民。

若川普計劃成真,則勢必動搖美國國籍政策的根基,引起各界討論。

美媒《Quartz》反駁,其實世界上有將近4分之1的國家,採行出生地主義,尤其在美洲大陸更是盛行,例如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不過,這些國家多拒絕給外交官子女公民權。

因此,報導警告,若美國變更國籍政策,恐讓自己成為美洲的異類。

《Quartz》介紹,出生地主義國籍政策,象徵一個國家對移民的開放程度,但也經常成為公衆辯論的焦點,例如英國由於無法承擔大量國際移民,進入該國,便在1981年,修改國籍法規,規定只有在英國出生、且父母至少一方為英國公民者,方能得到英國公民權。

不過,也有些國家是加強對移民的開放,例如《Quartz》回顧,在2000年,德國修改法律,給予長期居住德國者小孩公民權,不再限制父母國籍。

川普:中美移民集團若對邊防人員投石 考慮允許槍擊回敬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3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