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美洲移民集團持續湧入墨西哥 當地居民積極援助不見排外聲浪

全球媒體近日密集報導,來自中美洲的移民集團,持續北上,希望透過墨西哥,前往美國,引起川普很大的不滿。

  476
(美聯社)

中南美洲移民團體接受墨西哥民衆飲食支援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媒體近日密集報導,來自中美洲的移民集團,持續北上,希望透過墨西哥,前往美國,引起川普很大的不滿。然而,由於墨西哥候任總統,對移民採取寬容態度,因此現任總統似乎為了同時考慮雙方立場,而選擇靜觀其變。

日本《產經新聞》回顧,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曾表示,不遵守法律者,無法繼續待在墨西哥,更無法前往美國,但内政部長卻拒絕明確表示,警察是否會阻止移民集團,持續北上。

根據報導,目前墨西哥警察,幾乎沒有對移民集團,動用強制力,而團内人員也能在當地民衆糧食支援下,持續往北方移動。《產經新聞》介紹,雖然墨西哥國内,有人要求對北上團體,採取人權措施,卻幾乎沒有出現反對移民的排外聲浪。

不過,報導分析,墨西哥現在積極想與美國改善關係,因此若日後有更大規模移民集團,試圖進入墨西哥,則該國恐難保目前寬容態度。

中美洲移民集團持續湧入墨西哥 當地居民積極援助不見排外聲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4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