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南美洲移民團最新挑戰:墨西哥總統暗示驅逐出境

我們近日多次報導,中美洲移民不斷湧入墨西哥,希望繼續北上,進入美國的消息。

  531
(美聯社)

中南美洲移民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我們近日多次報導,中美洲移民不斷湧入墨西哥,希望繼續北上,進入美國的消息。然而,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表示,可能將這些民衆,自墨西哥驅逐出境。

日本《NHK》報導,北上民衆一開始,大約只有160位宏都拉斯人,但在路程上不斷有人加入,目前已有超過7200,參加移民隊伍。

對此,根據報導,尼托於昨(22)日出席一場會議時,表示部分北上民衆為非法移民,並警告他們若維持現在的態度,不止美國去不成,可能也無法待在墨西哥,暗示他們可能被遣返。

《NHK》介紹,墨西哥政府要求這些民衆,照規定申請難民身份,而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人,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詳細内容請參考稍早報導節錄。

(發稿時間:2018/10/17 11:51)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川普透過推特表示,若宏都拉斯無法停止移民持續北上前往美國,將中斷所有資金援助計劃,而副總統彭斯也警告該國總統,不要無視美國邊境和主權。

報導介紹,瓜地馬拉警察於16日,以違反該國移民相關法規為理由,逮捕了計劃經墨西哥前往美國的移民集團領袖等人。另外,宏都拉斯政府也發佈聲明,警告民衆不要參加移民集團。

(發稿時間:2018/10/19 11:20)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等國領袖,放任民衆及犯罪人士,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

他警告,除了將停止對這些國家的援助外,還會要求墨西哥配合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若墨西哥不合作,川普揚言動用軍隊,封鎖南方邊境。最後,他不忘批評是民主黨,造成美國今天邊境法規過弱,無法阻擋非法移民。

(發稿時間:2018/10/20 11:10)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8日,有來自中美洲宏都拉斯等國的大約3000名移民,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

根據報導,其中有部分移民,已跨越河川,抵達墨西哥境内,但該國似乎無力獨自應付如此大量的移民集團,因此已向聯合國請求支援。

中南美洲移民團最新挑戰:墨西哥總統暗示驅逐出境

中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橋梁,可見大批移民(當地電視報導畫面。美聯社提供)

《產經新聞》介紹,根據墨西哥目前出入境政策,欲進入墨西哥者,必須持有護照、簽證等入境證件,或是申請難民,否則一律驅逐出境。

(發稿時間:2018/10/23 10:01)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墨西哥軍警似乎無法阻止中美移民集團,前往美國南方邊境,並指控集團内有犯罪人士,以及未知的中東裔民衆,因此他已特別警告邊境警察以及軍方,務必提高警覺。

另外,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則是指控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未能停止民衆試圖離開本國,非法入境美國的企圖,因此將大幅減少、取消對這三個國家提供的援助計劃。

中南美洲移民團最新挑戰:墨西哥總統暗示驅逐出境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0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