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路透:美國軍艦將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將再次派遣軍艦,航行台灣海峽。

  195
(美聯社)

川普(左)與蔡英文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最近加強打壓台灣行動,除了拔走我大量邦交國、迫航空公司篡我名,還試圖發行所謂的「居住證」。對此,美國也做出回應,將再次派遣軍艦航行台灣海峽。

路透社》報導,匿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現在正在考慮,要再次派遣軍艦,航行台灣海峽,以宣告航行自由,並宣告川普政府捍衛台灣的意志。

不過,目前美國軍方未對此給出回應,而消息人士也沒有向《路透社》透露具體的時間路線等詳細資訊。

另外,澳洲軍艦也在今(2018)年9月底,通過台灣海峽,詳細請看我們稍早報導節錄。

(發稿時間:2018/10/20 12:09)

澳洲人報》報導,澳洲皇家海軍墨爾本號,曾在9月中國舉行軍演時,通過台灣海峽。

報導訪問一位學者,表示雖然航行台灣海峽,可能不在航行自由的範圍内,但也不是每天都會發生。而一位美國政府高層則告訴《澳洲人報》,澳洲等美國同盟國最近的行動,顯示他們正在加強應對中國的海洋擴張行動。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對此事的反應。

路透:美國軍艦將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3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