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3隻瀕危孟加拉白虎 活潑調皮惹人憐愛

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統計,全球野生孟加拉虎約2,500隻,大部分都分布在印度與孟加拉國,亦是兩國的珍稀動物。

  568
孟加拉白虎示意圖。(照片來源:pixabay)

孟加拉白虎示意圖。(照片來源:pixabay)

(台灣英文新聞 / 林靜怡 綜合外電報導)很多人到動物園時,最想見的是平時接觸不到或稀有的野生動物。中國昆明野生動物園在今年夏天迎接了瀕危孟加拉白虎的新成員,歷經三個月的照顧,不知牠們近況如何?

法媒《科學與未來》(Sciences et Avenir)報導,自今年七月開始,昆明野生動物裡的孟加拉白虎就誕下了三隻可愛的小白虎,由於牠們的母親是新手媽媽,園方決定改由人類代為照顧新生兒。

女保育員Li Hao表示,頭一胎生產的白虎媽媽並沒有經驗,擔心新手媽媽會傷害到三隻小白虎,於是決定改為人工餵養,所以讓保育員臨時擔任了「虎媽」的角色。

保育員還說,較大的那一隻,亦是最胖的那一隻,胃口很好而且很調皮,最小的那隻小雌虎寶寶,較乖,因此每到吃飯搶食物時,牠都沒贏過其他小虎。

有著藍眼睛,毛髮為白底黑條紋是孟加拉虎(Panthera tigris tigris)的一種變種白虎,亦是少見的野生動物,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列為受威脅瀕危物種。

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統計,全球野生孟加拉虎約2,500隻,大部分都分布在印度與孟加拉國,亦是兩國的珍稀動物。在中國,這隻瀕危野生動物亦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2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