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逃至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選委會:政治脅迫

馬爾地夫選舉委員會成員逃至斯里蘭卡,其中二人指出,他們受到政治威脅。

  500
馬爾地夫強人總統雅門。(美聯社)

馬爾地夫強人總統雅門。(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李宛諭 綜合外電報導) 馬爾地夫於上(9)月舉行總統大選,強人雅門(Abdulla Yameen)兵敗如山倒,但他質疑選舉結果,並對最高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近日,四名馬爾地夫選舉委員會成員逃至斯里蘭卡,其中二人指出,他們受到政治威脅與恐懼。

雅門於今年二月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馬爾地夫而後陷入政情動盪。雅門以鐵腕治國,他的主要對手若非身繫囹圄,便是流亡海外。

大選結束後,反對者就試圖在11月17日雅門任期屆滿前,和平、順利移交政權。然而,四名馬爾地夫選委會成員於近期逃跑,其中三人如今正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因為受威脅,所以我們離開。」其中一名委員今天接受《路透社》報導時,匿名表示。

然而,雅門所屬的馬爾地夫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 of Maldives)反駁這項指控。進步黨秘書長夏利夫(Hussain Shareef)認為,日前有關操縱選票的音檔流出,引起眾怒,而這些委員只是拒絕釐清真相,才會選擇逃跑。

最高法院是否審理「選舉無效訴訟」,將於明天揭曉。進步黨認為,選委會的指控非常「荒謬」,其目的只是為了轉移民眾對審案的注意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5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