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有熟練技術將能長期居留日本 你符合資格嗎?

想去日本工作的民衆有福了!日本政府將擴大赴日工作條件,你符合資格嗎?

  8573
日本經濟示意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日本經濟示意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想去日本工作的民衆有福了!日本政府將擴大赴日工作條件,你符合資格嗎?

日本《NHK》報導,日本政府將在本(10)月下旬臨時國會中,提出出入境管理法(日文:出入国管理法)修正案,目前預計明(2019)年4月正式上路,為有意前往日本工作的外國人,提供新選擇。

根據《NHK》,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將新設兩個居留資格,分別是「特定技能1號」及「特定技能2號」。

其中,「特定技能1號」對象是在特定領域中,擁有相當程度知識或經驗的外國人,在日本最多居留5年。

另外,根據報導,「特定技能2號」對象則是擁有熟練技能的外國人,不設居留時間上限,還可以帶家人一同赴日。

不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表示,將嚴格審查這些人在日活動情況,若無適當理由,可能不允許延長簽證,並強調永久居留資格和移民政策,是不同的概念。

根據報導,能夠適用新制的,有農業、照護、旅館、造船等人力特別不夠的十幾種產業,但若政府判斷人力已足夠,將停止接納新外國人。

本法案目前仍在準備立法階段,尚不清楚詳細完整内容。《台灣英文新聞》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消息。

有熟練技術將能長期居留日本 你符合資格嗎?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