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美宣布對臺軍售3.3億美元 有助維持臺空防能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此次軍售將維持臺灣的空防及運輸能力,不會改變區域軍事平衡

  175
F-16戰鬥機(照片來源:檔案照片/中央社提供)

F-16戰鬥機(照片來源:檔案照片/中央社提供)

(臺灣英文新聞/鄧佩儒 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4日(當地時間)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對臺灣軍售,內容包括F-16戰機等軍機備用零件及後勤元件,總價值3.3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擬議的軍售是為維持臺灣的空防及運輸能力,不會改變區域軍事平衡。

聲明也提及,「藉由幫助受領人提升安全及防禦能力,這項擬議的軍售將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受領人一直且將繼續擔任該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此次價值3.3億美元 (約新臺幣102億元)的軍售項目包括我國現役軍機F-16、C-130、F-5、經國號(IDF),其他所有飛航系統和次系統的標準、維修及備用零件,以及其他相關後勤元件與計畫支援。

針對美國此次批准的軍售案,我國總統府及外交部也在週二(25)上午發布聲明表達歡迎及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堅強的自我防衛,將助益臺灣人民在面對嚴峻的安全挑戰時更有自信,也讓我國更有能力確保臺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更從而在此基礎上,持續尋求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黃重諺提及,感謝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安全的重視,以及堅定履行《臺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與六項保證的承諾,「我們也會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並在國防安全在内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外交部則表示,在臺灣面對逐漸升高的威脅之際,美國對臺軍售不僅有助提升臺灣的防衛保障,同時也強化我國自我防衛的信心,有助臺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5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