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習大大在看著你】Google傳幫中國設屏蔽版搜尋引擎 資料庫為什麽在台灣?

美國媒體報導,Google似乎已經和中國政府,偷偷達成協議,為該國建設屏蔽版的搜尋引擎,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大門。

  1213
【習大大在看著你】Google傳幫中國設屏蔽版搜尋引擎 資料庫為什麽在台灣?

習近平(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Google似乎已經和中國政府,偷偷達成協議,為該國建設屏蔽版的搜尋引擎,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大門。現在傳出,該搜尋引擎還會自動搜集使用者的位置、瀏覽記錄等資料,且資料庫竟然設在台灣。

美媒《The Intercept》得手Google公司内部備忘錄,指出這個名為「蜻蜓」(Dragonfly)的瀏覽器,會要求使用者先登錄,才能使用搜尋功能,並會隨時追蹤他們的所在地。當然,像是人權、學生抗議、諾貝爾獎、和平抗議等關鍵字,都會被封鎖。更嚴重的是,Google的「中國夥伴公司」,有權單方面取得所有使用者資料。

根據報導訪問内部人士説法,此備忘錄似乎已經在Google公司内,廣為流傳,連一些原本無權過問此事的員工,都已經看過。對此,Google公司寄信警告員工,立刻刪除備忘錄,甚至還追蹤員工是否已經閲讀此信。

《The Intercept》介紹,「蜻蜓」計劃瀏覽器的使用者瀏覽記錄、位置資訊、以及其他個人隱私資料,都會被儲存到位於台灣的資料庫。但「中國夥伴公司」的員工,能自由從資料庫内,取出想要的檔案。目前不清楚該資料庫内,是否會有我國民衆的資料。

根據《The Intercept》,Google公司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目前我國政府也尚未對此發表説明。

Google傳幫中國設屏蔽版搜尋引擎 資料庫為什麽在台灣?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2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