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登革熱肆虐泰國 超過5萬名確診案例 曼谷最嚴重

  2096
登革熱肆虐泰國  超過5萬名確診案例 曼谷最嚴重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今年登革熱疫情嚴峻,根據曼谷市衛生廳最新數據顯示,今年起截至9月8日止,全國77省已爆發超過5萬名的登革熱病例,並造成69死,其中以首都曼谷疫情最為嚴重。

據外電報導,首都曼谷為此次登革熱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約有5900名確診案例,包含5死。曼谷市長Aswin Kwanmuang於18日表示,他已指示曼谷市內50區進行噴藥滅蚊,以控制疫情持續蔓延。

根據我國疾管署資料顯示,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典型登革熱的潛伏期約為3至8天(最長可達14天)。病人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5天的這段期間,稱為「可感染期」。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些人感染登革熱時,症狀輕微,甚至不會出現生病症狀。而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則是會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然而,若是先後感染不同型別之登革病毒,有更高機率導致較嚴重的臨床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或治療,死亡率可以高達2成以上。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5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