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德國情報頭子瀆職遭調 進入内政部當高官還加薪

德國情治單位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涉嫌偷偷告訴右派民粹政黨,如何躲避該單位取締,而遭到各方批判。

  138
(美聯社)

德國情治單位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漢斯-蓋奧格·馬森(Hans-Georg Maaßen)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我們先前報導,德國情治單位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漢斯-蓋奧格·馬森(Hans-Georg Maaßen),涉嫌偷偷告訴右派民粹政黨,如何躲避該單位取締,而遭到各方批判,參與執政聯盟的社會民主黨,甚至威脅脫離執政聯盟。爲了躲避批評,並維持執政聯盟運作,梅克爾決定將他調職,「升官」到内政部其他單位,薪水還會提高。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梅克爾在當地時間18日,決定將馬森調離現在的職位,以求政治風波盡速平息。

然而,雖然馬森理論上是因做錯事而遭調職,但他卻進入内政部,成爲高級官員,薪水似乎也會變高。報導分析,這是因爲現在德國内政部長與馬森關係良好,因此梅克爾才會採取這個方法,同時滿足社民黨的要求,讓馬森離開,又不讓内政部長沒面子。

《產經新聞》介紹,德國内政部長稱,馬森處理治安問題的能力甚佳。

以下節錄自稍早報導

根據《時事通信》報導,上個(8)月下旬德國東部出現一部歧視難民影片時,儘管總理辦公室對其進行強烈批評,馬森竟然稱這可能是假消息,讓民衆感到訝異。雖然日後内政部長試圖滅火,但顯然他未能撲滅火勢。火愈燒愈旺。

對此,《時事通信》報導,參與執政聯盟的社會民主黨,對馬森的表現相當不滿,已經表態若他不辭職,該黨可能無法再待下去,威脅離開聯立政府。

報導回顧,梅克爾主導的寬容難民政策,似乎讓二戰後對種族議題敏感的德國人,也無法忍受,各地出現民衆聚集抗議,甚至和支持難民的團體爆發衝突。

根據報導,梅克爾也坦誠這次的風波,可能會造成聯合政府的危機。《時事通信》分析,10月德國有兩個邦議會即將選舉,如果反對移民的右派民粹政黨席次提高,梅克爾恐將面臨更大的政治難關。

德國情報頭子瀆職遭調 進入内政部當高官還加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5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