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移民署中秋慶祝系列活動開始 首站前進金門與移工搏感情

內政部移民署在台灣各地舉辦一系列關懷移(漁)工及新住民的慶祝活動,並配合權益及法令宣導,希望在與移工分享台灣傳統民俗的同時,使其了解自身權益。

  156
(圖片來源: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

(圖片來源: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中秋節是我國重要傳統節日之一,為使外籍移工在離家之餘能感受台灣人的溫暖,內政部移民署在台灣各地舉辦一系列關懷移(漁)工及新住民的慶祝活動,並配合權益及法令宣導,希望在與移工分享台灣傳統民俗的同時,使其了解自身權益。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9月8日辦理「歡度中秋、守護移工-移工關懷活動」,邀請金門當地移工及新住民參加,活動提供移工們權益諮詢外,更特別結合金門當地慶祝中秋的傳統「搏狀元餅」,準備道具讓移工一起參與這個傳統民俗活動,逗得許多移工開懷大笑。

移民署表示,結合中秋節慶祝活動,除了結合與移(漁)工權益相關的民間團體及企業外,更可以藉此讓移工朋友了解台灣的傳統民俗,並慰勞其思鄉情緒。

移民署也指出,今年移民署舉辦的中秋節關懷系列活動均可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查詢,並邀請新住民及移工踴躍參加,在這團圓的時節與同鄉人相聚,撫慰離家千里的鄉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4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