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月圓人團圓 移民署與移工共渡中秋

9月08日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金門監理站前往金門縣金寧鄉的金門大橋工程移工宿舍,進行宣導活動,並關懷移工朋友的生活情況

  120
(圖片來源: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

(圖片來源: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台北綜合報導)隨著中秋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許多在台的外籍移工難免思鄉情切,9月08日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結合金門監理站前往金門縣金寧鄉的金門大橋工程移工宿舍,進行宣導活動,並關懷移工朋友的生活情況。

金門大橋為一脊背橋,主要連接金門本島金寧鄉以及烈嶼鄉,全長共5.4公里。建造金門大橋的移工大部分來自泰國,因各國法令規範與風土民情有所不同,實務上時有因不諳法令而觸法致廢止聘僱之情形發生,為避免文化隔閡及溝通困難,移民署於宣導時特別製作多語版之標語看板,讓移工們更清楚臺灣法令相關規定,以加強宣導效果。

本次移民署特別準備金門搏狀元餅的道具,讓移工們一同參與金門傳統民俗活動,以增進彼此的互動交流。

泰國籍的阿泰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金門過中秋,體驗金門的中秋節搏餅活動,覺得非常新鮮有趣,我雖然不在家鄉過節,也讓我有家的感覺。

移民署金門地區行政中心專門委員陳祥麟表示,外來移工對我國產業、工程建設及家庭照護貢獻甚多,藉由關懷移工具體作為,讓他們在台感受到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溫暖與友善。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