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國民黨公投提案 中選會批78人已死還連署

三案連署書除了連署人死亡比率高達1%,還有其它高度異常狀況

  213
國民黨27日將「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案共145萬6966份連署書以卡車載運至中選會遞交,中選會準備大批紙箱要裝運清點好的連...

中選會清點國民黨3公投連署書(2)

國民黨27日將「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案共145萬6966份連署書以卡車載運至中選會遞交,中選會準備大批紙箱要裝運清點好的連...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綜合報導)國民黨公投綁大選,本週至中選會送交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不僅出現筆跡相同、大量抄寫情況,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更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達1%。

自由報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死人連署是偽造文書」,也違反公投法規定,將予以剔除,將待第二階段查核完畢,把死人連署、大量抄寫的相關證據移送檢方告發;是否影響公投成案,將在委員會議開會決定。

中選會點交查出,國民黨公投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情況,原子筆顏色、筆跡一致,有的還故意字體寫大寫小,但筆跡明顯為同一人,多為同區同人代抄,無一人分抄多區。

更匪夷所思的是,國民黨每一公投案,「死人連署」比率高達一%,戶所查核第一階段連署人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後,赫見連署人早在公投案提出前就已過世。

根據中選會統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反空污」案,第一階段出現73件「死人連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反核食」案有165件;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反深澳電廠」案有113件。

國民黨則辯解,公投連署都是黨員或民眾自發至連署點填寫,或民眾帶回去給家人連署,依正常做法收集,且質疑中選會有行政壓力要阻擾國民黨公投。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