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艋舺平安漢堡 有呷有保庇

  1171
艋舺平安漢堡  有呷有保庇
艋舺平安漢堡  有呷有保庇

(台灣英文新聞 / 潘云薇 台北採訪報導)中元節普渡祭拜好兄弟,自己也要呷平安。

在蓋有「平安」兩字的漢堡上插一支令旗,是台北萬華舊城區「夥計食堂」所販賣的艋舺(萬華的舊稱)漢堡,構想來自鹹光餅。

鹹光餅,又名平安餅,也是台灣廟會神明遶境時,官將首或八家將身上的配件,信眾吃了神明加持過的鹹光餅,可祈求平安。

「夥計食堂」放入鹹光餅吃了可保平安的意象,將中式糕餅轉化為西式早餐漢堡,夾入自家拍打製作的豬肉排,在起司內層放入手工炒至焦化的焦糖洋蔥來滋潤肉排口感,搭配上荷包蛋及清爽小黃瓜、番茄、生菜,料理出這份中西合璧的艋舺漢堡。

艋舺平安漢堡  有呷有保庇

艋舺漢堡發想來自吃了可保平安的鹹光餅。

老闆連嘉興希望,客人來到店裡吃完這款餐點後都能平平安安;另因萬華有龍山寺、艋舺清水巖祖師廟、艋舺青山宮等知名廟宇,盼經由口味接受度高的西式漢堡,融入在地宗教元素,向外國觀光客介紹台灣傳統文化。

朋友提供的官將首攝影作品、八家將公仔……,店內空間裝飾、陳設出各式屬於台灣的文化特徵。其中,提供客人用餐的半桌,兩兩拼成一張圓桌後,便有民俗筵席活動「辦桌」之意;另也有「伴桌」,和親朋好友共餐、相陪作伴的涵義。

半桌又有辦桌、伴桌之意。

半桌又有辦桌、伴桌之意。

連嘉興與弟弟、主廚朋友共同開設了這家「夥計食堂」,店名的「夥」字,同時代表了夥伴、夥食、夥計的詞義,他們以「人」+「良」=「食」的理念,懷抱著天生本然的良心,期許用美味多樣的創意料理來撰寫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

在台灣古早味中融入日本丼飯做法的油蔥酥皮雞腿肉捲飯;由左宗棠雞、醉雞混拼的雙雞圓滿飯;手工擀皮包入韭菜、豬肉、冬粉製成的韭菜珠寶盒;夾有酥皮雞腿肉捲、蔥蛋的蘿蔔糕三明治……,以及尚在構思,未來預計推出,以木刻粿印自製的紅龜粿糕點,都是「夥計食堂」以「食」結合在地文化再創新的美味料理。

油蔥酥皮雞腿肉捲飯。

油蔥酥皮雞腿肉捲飯。

夥計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74號
電話:02-2331-8586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02:00
下午05:00~晚上08:00
(每週二公休)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4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