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WHO:歐洲或將爆發麻疹大流行

WHO警告,今(2018)年上半年,歐洲麻疹感染者人數,超過41000人,有發展為大流行的徵兆。

  1800
圖片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

圖片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WHO警告,今(2018)年上半年,歐洲麻疹感染者人數,超過41000人,有發展為大流行的徵兆。

日本《共同社》報導,目前至少已經有37人死亡,且國人常前往觀光的法國和義大利,感染人數也不斷增加,需要注意。

報導回顧,由於世界全力推廣接種麻疹疫苗,因此在2016年,全世界死亡人數已經跌破10萬大關,讓WHO宣佈未來將可完全控制麻疹。不過最近世界各地都有出現零散的麻疹流行。請參考我們先前的報導

《共同社》回顧,歐洲在去年,也出現過麻疹大流行,有24000人遭到感染,且疫情進入今年後,也未能得到控制,俄羅斯、法國、義大利、希臘等國,已經有多人遭到感染。

有關麻疹詳細資訊,請參考我國衛生福利部網站

WHO:歐洲或將爆發麻疹大流行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2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