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返國談話 蔡英文: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強

總統蔡英文結束「同慶之旅」並於20日深夜11點間返抵國門

  205
總統蔡英文20日結束「同慶之旅」深夜搭
機返抵國門後隨即在機場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20日結束「同慶之旅」深夜搭 機返抵國門後隨即在機場發表談話 (來源 中央社)

(臺灣英文新聞/鄧佩儒 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結束「同慶之旅」並於昨(20)日深夜11點間返抵國門,她在機場發表談話時表示,臺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強、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蔡總統自8月12日展開為期9天8夜的同慶之旅,訪問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及貝里斯,期間也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及休士頓。蔡總統除了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的就職典禮、在貝里斯國會發表演說之外,停留美國期間更參訪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並在雷根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發表公開演說。

不過蔡總統在美國過境期間,也不乏中國僑民抗議事件,更因在洛杉磯路過85度C買咖啡消息曝光,該企業因而遭中國官媒及網友起底進而抵制。

蔡總統週一晚間在機場發表談話時便提及,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壓,「我們也用實際的行動去告訴國際社會,臺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強、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談及此次出訪,蔡總統則表示,除了向友邦、關心臺灣的好朋友們,還有海外打拚的僑胞、各地的外交夥伴,當面表達感謝之意外,此行和阿布鐸總統討論臺灣與巴拉圭雙方關係的未來發展。此外,在貝里斯訪問時,則和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及總理巴洛(Dean Barrow)會談,進一步深化兩國的邦誼。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在出訪的過程中,「我也代表國家,和其他的邦交國、非邦交國的元首及各國代表,當面交流,展現出臺灣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進一步與國際社會交往的決心。」

最後,蔡總統表示,出訪期間,所有政務都依照計畫,順利持續推動。除了感謝留守在臺灣努力的執政團隊,也要特別感謝國軍對國家安全全天候的守護,「夜深了,再次感謝大家的辛勞,我們完成任務之後,休息一晚,明天還要繼續打拚,大家辛苦了。」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5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