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我是高雄實習生】新南向青年下鄉體驗農夫的一天

15日5位青年前往高雄旗山,體驗旗山農夫的一天,走進農家爺爺的灶腳。

  102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5位來自高雄市在菲律賓及印尼姐妹市的青年,利用暑假期間來到高雄進行深度研習及台灣文化體驗,在研習課程結束後,經過14日的手搖飲料店店員實習後,15日5位青年前往高雄旗山,體驗旗山農夫的一天,走進農家爺爺的灶腳。

新南向青年15日頭戴斗笠除草,栽種香草,與旗山農夫一同體驗汗滴禾下土的辛勞。青年們經過一天農活後,傍晚則於高齡9旬旗山老農夫柯爺爺家的灶腳中,和柯爺爺及家人一起備菜下廚,親手炒米粉、做小菜。

高齡9旬的柯爺爺用餐時與5位新南向青年分享自己務農甘苦談,青年們圍著柯爺爺聽故事,體驗真正的旗山農家生活,儼然是最有人情味的餐桌外交。

【我是高雄實習生】新南向青年下鄉體驗農夫的一天

來自菲律賓宿霧市的青年表示,原以為農夫特訓輕鬆好玩,但親自彎腰鋤草、栽種作物,深刻感受到農夫的辛苦,與旗山老農夫的晚餐,是他來到高雄最有人情味、最值得回憶的一餐。

秘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5位新南向青年透過下田感受台灣農民的甘苦,在晚上的「圍桌團圓」裡體會在地的溫情,盼透過提供國際青年直接接觸高雄基層生活的機會,塑造高雄庶民文化成為吸引國際朋友來到高雄的最佳利器,讓世界看見高雄,更讓高雄走進世界。

【我是高雄實習生】新南向青年下鄉體驗農夫的一天

新南向青年體驗農家生活(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新時間 : 2024-03-19 21:5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