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接待蔡英文遭中起底 85度C發聲明稱「支持九二共識」

總統府則譴責將意識形態強加於國際企業的作為

  258
總統蔡英文出訪於美國過境期間,造訪一家發源於臺灣的連鎖咖啡店分店(圖片截取自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臉書)

總統蔡英文出訪於美國過境期間,造訪一家發源於臺灣的連鎖咖啡店分店(圖片截取自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臉書)

(臺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出訪拉丁美洲友邦並在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然今(15)日卻傳出臺灣連鎖咖啡品牌85度C美國分店因接待蔡總統遭中國官媒起底,該公司因而發布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任何人將自身意識形態強加於國際企業,都不是文明社會應有的表現,「我們也譴責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

蔡總統於美西時間12至13日過境美國,期間造訪85度C美國分店,與店內員工互動熱絡,不料卻被中國官媒盯上,《環球時報》昨(14)日報導便指出「當地一家85度C公然為過境的蔡英文送上訂製『大禮包』,令人氣憤。」

根據《中央社》,相關報導在中國社群網站上發酵,大量中國網友揚言抵制。

而在中國有數百家分店的85度C,今日便火速透過中國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反對任何分化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及言論」,並將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服務海峽兩岸的消費者。

接待蔡英文遭中起底 85度C發聲明稱「支持九二共識」

▶︎ 連鎖咖啡店於中國官網發出聲明,稱「支持九二共識」(圖片截取自官網)

該公司也撇清送「大禮包」予蔡總統一事,表示是一名員工臨時拿出抱枕請蔡總統簽名留作私人紀念,並非店鋪事先訂製。

此外,85度C還感謝中國的各項「惠臺政策」及政府各部門的指導與協助,使其在中國發展事業。

85度C由吳政學創辦,註冊於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2004年在臺開設第一家咖啡店,隨後事業版圖橫跨澳洲、中國,以及美國。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5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