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用路安全引爆流血示威 孟加拉擬對交通事故祭出死刑

根本問題在於民營巴士制度缺陷,司機得超時工作,靠載客量增加收入

  151
孟加拉學生抗議政府未正視道路安全(美聯社)

孟加拉學生抗議政府未正視道路安全(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交通事故頻傳,釀成學生傷亡,連日來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為平息不滿聲浪,政府考慮將車禍刑責提高至死刑。

路透》報導,7月29日,一輛民營巴士撞上一群學生,造成二死,引發群情激憤,成千上萬名學生走上街頭,癱瘓孟加拉首府達卡(Dhaka),要求政府正視道路安全問題。示威愈演愈烈,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

為平息眾怒,孟加拉法務部門官員透露,政府擬修法,交通事故致死之刑度最高可判處死刑。目前孟加拉交通事故刑罰最高不過3年刑期,若真提高至死刑,在全球實屬罕見。

當地學生Sheikh Shafi的兄長在2015年的一次車禍中喪生,他點出了當地事故頻傳原因。巴士司機並無固定薪資,載客量決定了收入多寡,迫使許多人超時工作。

Shafi在4日的一場抗議中受傷,他說道,「我們的訴求是整頓載客抽成制度,民營巴士業者不得讓司機開車超過10小時。」

在5日的示威中,一名美國大使的車輛甚至遭武裝份子攻擊,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僅車輛受損。孟加拉政府派安全部隊暴力壓制抗議學生之行徑,亦遭美國駐當地大使館譴責。

用路安全引爆流血示威 孟加拉擬對交通事故祭出死刑

孟加拉學生抗議政府未正視道路安全(美聯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1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