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蔡英文為宜蘭縣市長授旗誓師:民進黨2年做的 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要多

下午蔡英文則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造勢。她說,新北市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她以黨主席身分向全黨下達命令「我們一定要用盡全力,贏回新北」。

  175
蔡英文為宜蘭縣市長授旗誓師:民進黨2年做的 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要多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右2)等人,4日上午共同出席民進黨宜蘭縣的授旗誓師大會。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4)日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一同前往宜蘭縣羅東鎮農會,參與「2018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蔡英文致詞時批評,民進黨解決國民黨留下來的問題,藍營卻事事都反對,這很沒道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改革,支持民進黨。

下午蔡英文則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造勢。她說,新北市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她以黨主席身分向全黨下達命令「我們一定要用盡全力,贏回新北」。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陳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下午出席民進黨新北市授旗誓師大會,為蘇貞昌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站台;突來的暴雨沒有澆熄支持者熱情,群眾擠爆江翠國小禮堂;蘇貞昌從蔡英文手中接下令旗,民眾齊聲高喊「凍蒜」。

蔡英文為宜蘭縣市長授旗誓師:民進黨2年做的 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要多

新北誓師大會。中央社

蔡英文為宜蘭縣市長授旗誓師:民進黨2年做的 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要多

蘇貞昌揮動大旗,展現要贏得新北的決心與氣勢。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坦承宜蘭選情遇到空前挑戰不久,蔡英文就連續兩天前往宜蘭輔選,為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宜蘭縣議員及鄉鎮市長候選人拉抬聲勢。

蔡英文上午與陳菊、林聰賢、陳金德及陳歐珀,今到羅東鎮農會參與「2018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由蔡英文向候選人們授旗。

綜合自由與中央社報導,今天造勢過程中,蔡總統說,年底選舉非常重要,宜蘭不能失去光榮;她擔心,國民黨若這次又回來,驕傲的「宜蘭經驗」沒辦法傳下去。

蔡英文昨(3)日晚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授旗造勢時,不小心跌坐台上;今天她到宜蘭授旗,媒體也注意到,台上維安人數比昨天增加許多。蔡英文授旗給黨公職參選人時,隨扈在旁亦步亦趨,小心謹慎。

蔡英文說,民進黨現在做的改革,都是國民黨過去做不到的事情。「他們做不到,所以才有政黨輪替,在2016年輪替,換我們執政。但是我們在解決他們留下來的問題,他們卻是事事都反對,這樣有道理嗎?是很沒道理的事。」

她舉例說,像是民進黨推動「2025非核家園」,藍營說這樣不行,一定要發展核能,一定要「以核養綠」。她批評國民黨,過去8年什麼也沒有養出來,民進黨兩年做的,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要多。

蔡英文並指出,她一直覺得,民進黨跟宜蘭這塊土地,特別「合味」;過去幾十年,宜蘭鄉親陪伴民進黨一路走過來,一起打拚,把宜蘭建設成一個好山好水,好生活的所在,把「宜蘭經驗」做到全台灣最有名。

她說,現在宜蘭觀光、交通、教育、社會福利,每項事情都在新階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會補助經費,提升宜蘭建設。「萬一這次國民黨又回來,我們真的不知道,他們又會把什麼建設停下來」。萬一國民黨這次又回來,驕傲的「宜蘭經驗」就沒有辦法傳下去。

蔡英文強調,年底選舉非常重要,宜蘭不能失去光榮,宜蘭不能失去價值,宜蘭的建設跟進步,也絕對不能停下來;請大家一定要團結,跟陳歐珀一起打拚,讓宜蘭越來越好;建設不能斷,改革不能停,年底選舉一定要贏。

自由報導​,陳菊致詞時表示,她雖然在台灣各地服務,在高雄擔任12年市長,但她時時不忘,她是宜蘭人,是宜蘭人的女兒。這次宜蘭的選情,全台灣、全世界都在關心。

總統府很多外國媒體問她,宜蘭的選情,民進黨有把握嗎?因為根據外媒評估,宜蘭並不樂觀,她聽到很難過。

陳菊坦承,她對宜蘭的選情很憂心也很擔心,希望宜蘭人大團結,支持民進黨,讓宜蘭全勝利。

宜蘭人過去被稱為台灣民主聖地,民進黨的長期執政,也都被稱讚優質。今年選情,不知為何會被外界看起來不樂觀,是不是宜蘭不團結,是不是宜蘭有什麼問題?希望最後這120天,民進黨能夠好好檢討與反省,守護宜蘭民主聖地的價值。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2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