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習近平政治地位動搖?日媒:8月好戲即將登場

今(18)日,日媒《產經新聞》發佈時評,預言「好戲」將在下個(8)月上映。

  10306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最近發生許多詭異現象,似乎顯示習近平政治地位,正不斷下滑,可參考我們先前多篇報導。今(18)日,日媒《產經新聞》發佈時評,預言「好戲」將在下個(8)月上映。

習大大最新消息總回顧:

亂搞造神大老怒?習近平恐成衆矢之的

習近平造神下屬不滿?日媒:權力根基正在動搖

造神運動喊停? 習近平神隱官媒

時評介紹,一位與胡錦濤友好的中國共産黨大老,透過電話表示,目前中國政治氣氛,和40年前華國峰下臺時,極爲類似:把習近平搞下臺的動作,已悄悄開始,並表示相當期待8月北戴河會議。時評說,這位大老雖然已經在10年前退休,但最近卻常遭習派騷擾,例如被查過去的帳。

相信讀者還記得,本月初劉曉波遺孀劉霞,才獲釋並已赴德生活,請參考我們的報導。《產經》時評指出,習近平爲了強化個人獨裁,一直以來都對民主鬥士和維權人士,採取強硬態度,也反對讓劉霞出境。但在李克強主導下,劉霞還是成功前往德國,象徵習近平的絕對性地位,可能正在動搖。

另外,習近平堅持要和美國打貿易戰,導致沿海省份工廠深受打擊,甚至被迫歇業,讓股價下跌。對此,根據時評,共產黨内開始緊張,美中貿易全面喊停,可能會讓中國經濟全面崩潰,並開始有聲音,反對習近平民族主義的對外強硬路線。甚至有大老,致信中國共産黨中央,警告雖然習近平經濟政策不是完全失敗,但必須立刻改變造神和激進左派做法。

最後,時評表示,本月底到下個月中的北戴河會議,可能會上演習近平和大老全面衝突的戯碼。不過,時評也提醒,目前中國政治情況,和華國峰時期不全然相同,例如黨内反對派,沒有像鄧小平一樣,在軍中也能呼風喚雨的人物,因此習近平政治地位究竟會不會受到影響,可能還有待觀察。

習近平政治地位動搖?日媒:8月好戲即將上映

一帶一路最新消息:

看不下去一帶一路陷阱?美國將立新法對抗

一帶一路建設偷埋後門 小國機密習近平看光光?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3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