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習近平造神下屬不滿?日媒:權力根基正在動搖

習近平上任後,對外關係日益強硬,除了壓迫我國國際空間外,還在在小國埋債務陷阱,並對美國採取強硬態度。

  1145
習近平造神下屬不滿?日媒:權力根基正在動搖

習近平(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習近平上任後,對外關係日益強硬,除了壓迫我國國際空間外,還在在小國埋債務陷阱,並對美國採取強硬態度。然而,日媒分析,習近平在中國國内向心力,正逐漸下滑。

一帶一路最新消息:

看不下去一帶一路陷阱?美國將立新法對抗

日本《共同社》報導,最近中國國内似乎有聲音,不滿意習近平集中全力於一身的統治手法。 例如《共同社》及《中國數字時代》,都有介紹最近在中國網路瘋傳的一張照片,内容為要求大廈單位立即撤下習近平照片。但必須提醒讀者,《共同社》和《中國數字時代》都警告,目前尚未能確認此照片真僞。

習近平造神下屬不滿?日媒:權力根基正在動搖

最近在中國網路瘋傳的一張照片,要求大廈單位立即撤下習近平照片(翻攝自《中國數字時代》)

文件内容是:

接二龍路派出所緊急通知,要求大廈內各單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習近平同志照片、圖像的海報及宣傳品,請各單位按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各單位將是否張貼習近平同志照片、圖像的宣傳品,是否已經撤掉,以書面形式48小時內反饋回我公司。

另外,《共同社》還介紹,中國通訊社近日發佈文章,批評當時華國鋒,就是因爲過渡集中權力,並進行造神運動,才會導致批評。但文章不久後就遭刪除,可能是有人暗中想批評習近平。

習近平造神下屬不滿?日媒:權力根基正在動搖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1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