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首屆「日本祭」在迪化街登場

日本祭於台灣登場,希望維持台日友好關係

  1391
2018日本祭已於古色古香的迪化街展開。(照片來源:日本台湾祭り2018 臉書)

2018日本祭已於古色古香的迪化街展開。(照片來源:日本台湾祭り2018 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 生活組 綜合報導)日本已經舉行多年的「台灣祭」推廣台灣文化,美食及表演,成了兩國交流的橋樑。今年第一屆的「日本祭」也於昨(21)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宣布在台北市迪化街的永樂廣場前開跑,於6月22日至24日期間,邀請十名日本表演者演出與擺設美食攤位。

首屆「日本祭」在迪化街登場
首屆 日本祭2018 in Taipei 在永樂市場。(照片來源:日本台湾祭り2018臉書)

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說明,日本祭的重頭戲在明天23日,從日本遠道而來的表演者才華洋溢,演出充滿濃厚日本味,其中包括新世代唱跳團體 姬神CRISIS二胡演奏家里地歸三味線樂團THE SYAMISENIST,以及台日混血歌手洸美

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指出,去年7月在日本上野公園舉辦的台灣祭,將愛玉、台啤等特產帶往日本,短短4天就吸引十幾萬名日本朋友參加。因此今年在台灣首辦日本祭,選在日本遊客來台必訪的迪化街,入場完全免費,希望透過文化的交流讓日本與台灣的關係更加緊密,達成台日友好的目的。

協辦單位大稻埕街區發展協會介紹,這次的台灣祭也會有攤位,但首先以表演為主,所以攤位數量不會太多,除了多組日本表演團體外,在地店家福來許也將響應旗袍舞等音樂演出,以大稻埕為主題演出的琴園國樂團也會加入表演行列。

今天22日表演將持續到晚間10時,週末兩天的表演時間則為上午10時至晚間6時。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