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我友邦瓜地馬拉也傳5.6地震 尚無災情傳出

不過兩周前的6月3日,福埃哥火山(Volcan de Fuego)無預警噴發, 造成位於周邊地區的村落San Miguel Los Lotes有110人不幸死亡,另有197人失蹤。

火山是瓜地馬拉觀光收入來源之一。美聯社

火山是瓜地馬拉觀光收入來源之一。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最新訊息,瓜地馬拉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傳出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100公里。初步尚無災情傳出。

瓜地馬拉是台灣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邦交國之一。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指出,地震震央位於瓜地馬拉市西南方67公里處。

火山觀光對瓜地馬拉部分偏遠地區的居民來說,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但是難以掌控的火山噴發,也可能瞬間奪走無辜的人命。

大約兩周前的6月3日,福埃哥火山(Volcan de Fuego)無預警噴發, 就造成位於周邊地區的村落San Miguel Los Lotes有110人不幸死亡,另有197人失蹤(如下圖)。當局已經停止搜救行動,並認為當地已經不適合繼續居住。

我友邦瓜地馬拉也傳5.6地震 尚無災情傳出

福埃哥火山爆發後,San Miguel Los Lotes村民和志工,緊急展開搜救行動。美聯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