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新南向職場體驗 新二代想回越南打拼

彰化縣員林農工學生石武章,母親來自越南,他鼓勵新二代學習父母家鄉文化,使其成為自身競爭優勢。

  1299
(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報導)教育部於4月29日至5月1日舉辦新南向教育展,展現新南向人才培育成果。彰化縣員林農工學生石武章,母親來自越南,曾經參加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活動的他,受邀到新南向教育展分享心得,他鼓勵新二代學習父母家鄉文化,使其成為自身競爭優勢,並表示自己將來想回越南就業,與當地台商共同打拼。

石武章的母親來自越南,石武章出生於越南,3歲後才到台灣,每2、3年與家人回到越南省親一次。但石武章坦誠自己對越南的印象很模糊,透過參與教育部的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他以文化交流名義回到越南,參訪許多在越台商的產業,意識到越南的經濟正蓬勃地發展,未來的發展不可限量,自己所擁有的語言能力及文化背景將會是外派越南工作的一大優勢。

根據報導,心得分享活動中,石武章表示在為期7天的參訪中體悟到,越南的地理位置具有搶攻東協市場的重要性,只有更精進自己的越南語能力及專業技能,才能在未來的就業職場中具有高度競爭力。參訪結束後,他持續加強自己越南語能力,計劃參加明年的越南語檢定。

石武章表示,未來他想回到越南就業,貢獻所長,與當地台商一起打拼,讓人生經歷更加豐富。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1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