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日本麻疹疫情延燒 福岡市7個月大男嬰遭感染

根據福岡縣政府消息,目前該縣已有17人遭到感染。

  1467
麻疹疫苗示意圖。

Child looks as paramedic injects measles vaccine at Playen district in Gunung Kidul, near Yogyakarta

麻疹疫苗示意圖。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大,連一名7個月大男嬰都遭感染。

《共同社》報導,日本福岡市在今(22)日,表示有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也遭到麻疹感染。市政府説明,男嬰在本(5)月14日開始發燒,因此由家人帶往醫療機關進行治療。之後他開始出現疹子,並在昨日正式確認是感染麻疹。然而,由於男嬰從未前往沖繩或是國外等疫區,因此目前市政府還在調查他是怎麽染病的。

根據報導引述福岡縣政府消息,目前該縣已有17人遭到感染。

我衛生福利部説明,麻疹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在出疹的前後四天內是具有傳染力的,所以建議在麻疹的檢驗報告尚未出來前或在出疹前後4天內,病患要採隔離措施,以避免傳染給沒有免疫力的人。

另外,麻疹潛伏期,以出疹日為計算基準,自感染至出疹約7-18天。

日本麻疹疫情延燒 福岡市7個月大男嬰遭感染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3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