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國持續打壓西藏文化 藏語提倡者遭重判5年

扎西文色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並撰寫文章後,他便遭到中國政府逮捕。

  766
中國不斷打壓少數民族語言文化(美聯社)

中國不斷打壓少數民族語言文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境内推廣西藏文的扎西文色,遭當地法院依煽動分裂罪,判決5年有期徒刑。

根據報導,扎西文色一直相當擔心,在許多歷史上屬於藏人居住的地方,近年來都受到中國政府在學校,和政府推廣漢語的影響,而漸漸失去自己的語言。

中國持續打壓西藏文化 藏語提倡者遭重判5年

扎西文色(翻攝自www.savetibet.org)

但在2016年,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並撰寫文章後,他便遭到中國政府逮捕。今(22)日,中國法院正式依煽動國家分裂的罪名,判他5年有期徒刑。

扎西文色的律師告訴《紐約時報》,若遭判決有罪,他將會上訴。但報導指出,中國法院由中國共産黨控制,因此連在一般判決中,都鮮少作出無罪判決,更不用説這類高度政治性的案件。

面對中國監禁扎西文色的做法,聯合國專家譴責中國將言論自由犯罪化的行爲,並呼籲立刻釋放扎西文色。他們補充,人民批判政策的權利,必須被保護。

報導回顧,中國共産黨原本對待少數民族的策略是,給他們適度的權利,但政治上必須服從。然而,在習近平上任後,積極推動同化政策,導致他們連原本僅存的權利,恐怕都要被收回了。

中國持續打壓西藏文化 藏語提倡者遭重判5年

​相關新聞:

日媒時評:中國應停止打壓臺灣的幼稚行爲

日媒時評:防止解放軍滲透 美軍應駐守臺灣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2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