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陳菊:支持改革 為總統分憂解勞

總統府今(23)日舉行新任秘書長及行政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

  122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 (來源 中央社)

(臺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總統府今(23)日舉行新任秘書長及行政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接下秘書長一職的「花媽」陳菊致詞時表示,希望大家支持總統蔡英文的改革,而她也將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為總統分憂解勞。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上午以監交人身分主持宣誓典禮,提及陳菊,陳副總統表示,「在臺灣民主運動發展的過程中,她是大家敬愛學習的菊姐。」

陳副總統指出,陳菊擔任市長期間,「將高雄市一舉翻身為宜居幸福的現代化城市」,今後也將「襄助總統行使憲法職權,與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共同完成各項改革與任務,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的期盼。」

陳菊則表示,「從黨外小妹,到今天走進總統府,就是因為改革的決心從不曾改變。人民期待改革,也對政府有很深的期待,這過程中會有很多的陣痛,臺灣社會一定要支持政府撐過這個難關。」

陳菊提及,「從高雄到臺灣,她捍衛人民自由、民主的意志與決心,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如一、堅定不變。」

最後,陳菊表示,「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支持臺灣社會的改革」,並且她也會「為了未來更大的挑戰,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為總統分憂解勞、全力以赴。」

今日的典禮宣誓人員尚包括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以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宣誓典禮結束後,陳菊也巡視總統府各辦公室,並與正在參觀總統府的民眾握手致意。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3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