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旺中集團精簡人力 中天澄清:通報資遣10人

《蘋果》今(12)日接獲讀者爆料指,隸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年後因不堪虧損,為精簡人力而裁員,對象大多都是公司中階主管。

徐乃麟(右2)主持的《天天樂財神》去年無預警停播 (翻攝官方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娛樂組 綜合報導)電視台再傳大裁員。繼去年(2017年)三立和八大爆發裁員後,《蘋果》今(12)日接獲讀者爆料指,隸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年後因不堪虧損,為精簡人力而裁員,對象大多都是公司中階主管。

《蘋果》報導指出,包括戲劇中心部門,去年無預警停播的徐乃麟《天天樂財神》和《碰碰發財星》2個節目製作單位等,共約30名員工全數被裁。

對此旺中媒體集團副總裁邱佳瑜沒接電話,也沒看沒回《蘋果》記者求證簡訊。《蘋果》記者之後再求證另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天高層,他僅表示:「不好說。」並未否認裁員一事。

《蘋果》報導並以粗黑體指出

中天稍晚發聲明表示,無爆料指涉之情事。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今表示,中天電視台3月截至目前通報資遣共10人
 

《蘋果》指出,中天以往雖製作不少戲劇,也買進不少中國作品,但始終叫好不叫座,加上看劇觀眾大多已先在網路收看,因此很難反映在收視上。

今天稍早《蘋果》曾以「中天裁員上百人!多位中階主管掰掰」為題報導相關新聞,中天特別發聲明澄清,並無該等報導所指涉之情形(如下)。

中天電視聲明全文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就蘋果日報於今日(民國107年3月12日)所刊登「中天裁員上百人!多位中階主管掰掰」之報導內容,為未經向本公司求證且為嚴重不實之報導,本公司除此鄭重澄清、說明並無該等報導所指涉之情形外,再者,該等不實之報導內容已嚴重影響本公司之聲譽,本公司除要求其即刻下架外,並將對於蘋果日報之前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又若有其他第三人,亦於未經向本公司進行完整查證之情況,不實散布相關訊息,本公司亦將對其採取前述之相關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