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北韓鷹派抵首爾參加冬奧閉幕 南韓「天安艦」遺屬示威抗議

  151
美聯社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綜合外電報導)由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所率領的高階代表團,今(25)日上午由陸路抵達南韓京畿道坡州的都羅山南北出入境事務所,辦理入境南韓手續。

北韓鷹派抵首爾參加冬奧閉幕 南韓「天安艦」遺屬示威抗議

由金英哲(中)所率領的北韓高階代表團,今(25)日上午由陸路抵達南韓。美聯社

除了金英哲外,高官團成員還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長李善權及6名隨行人員。這8人高官團預計在南韓訪問3天,訪韓期間將出席25日的平昌冬奧閉幕式。

由於鷹派將領金英哲(Kim Yong Chol)被列入南韓單邊金融制裁名單,且被外界視為2010年南韓「天安艦」遭擊沉事件的主謀,因此他此行引發不少爭議。

「天安艦」事件遺屬及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等人,今天曾佔據金英哲一行南下首爾的必經之路——統一大橋南段公路,抗議金英哲來訪,並與警方對峙。北韓鷹派抵首爾參加冬奧閉幕 南韓「天安艦」遺屬示威抗議

美聯社

「天安艦」46名罹難士兵的家屬,先前曾要求首爾當局取消金英哲的訪問,他們昨(24)日在首爾市中心一個廣場示威,高喊「處決金英哲」的口號。示威人士揮舞旗幟、高舉被畫上紅叉的金英哲肖像高喊:「北韓應承認犯下暴行並道歉。」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之女、同時也是總統助理伊凡卡,已於23日抵達南韓,計劃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北韓與美國能否藉此機會促成高層級對話,也備受關注。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1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