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斬首金正恩? 美軍下月在南韓部署灰鷹無人機

美國希望以此向各方宣誓,將不會降低對北韓的壓力。

  197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圖片來源: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媒體發佈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將在南韓部署灰鷹無人機,目的是為斬首金正恩等北韓高層,以及攻擊導彈發射台做準備。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駐韓美軍將在3月到4月之間,在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部署9到12架灰鷹無人機,大約是一個中隊的規模。由於這時機點剛好是平昌冬奧落幕之時,以及美韓例行性的聯合軍事演習,因此美軍此行為,格外引人注目。

《朝鮮日報》引述駐韓美軍内部人士,表示美軍從去年開始,於全羅北道群山市空軍基地中,建設灰鷹無人機停機場,並且在上個(1)月正式完工,技術人員也已經到位。

報導分析,美國之所以會在南北局勢緩和的情況下,部署灰鷹無人機,是爲了向各方宣誓,美國不會降低對北韓的壓力。灰鷹無人機性能優良,時速可達280公里,並且擁有30個小時的續航能力,因此包含平壤在内的北韓全境,都在灰鷹無人機的作戰範圍内。

斬首金正恩? 美軍下月在南韓部署灰鷹無人機

​相關新聞:

駐日美軍又出包 F16將油缸丟到湖中

安倍見美國陸軍參謀長 強調美日同盟重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04 GMT+08:00